搜尋此網誌

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神探伽俐略2:真夏方程式


之前看了這齣電影!無論如何忙碌,當我知道它會在香港上映時,我都同自己講,一定要抽時間去看,理由是我是東野圭吾的小說迷,同時,男主角福山雅治實在太帥了!哈哈。

就故事而言,橋段仍然是吸引的,並不會千遍一律,它永遠都有令你有種仿然大悟的感覺。不過,我覺得略為長了一點,而我又碰巧有默傷風感冒,結果有啲沉悶位不覺小睡了。我估小說可能會描寫得很細膩,但當拍成電影後就較悶了。
 


下一齣要看的是.......怪獸大學是也!
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全片最欣賞是湯川學與恭平的互動, 有趣又窩心, 結尾的對話更是感動.
    我沒正式看過第一集電視劇, 因為這齣戲, 是次第二集我決定追看到尾, 有空亦會上網看回第一集.
    很多人批評這集, 說與"嫌疑犯"差天共地, 事實上, 片種是由懸疑推理變成劇情(各大戲院這樣列明), 主要是人性與心理的角力, 真相與真理的矛盾, 案件則是副線, 所以不應相比, 若硬要比較的話, 我喜歡可愛可親富人情味的湯川學與怡人的大自然多些呢!
    [版主回覆07/27/2013 07:48:12]其實佢同<嫌疑犯>之風格很不同,但骨子裡仍有東野圭吾的獨特推理原素 - 到最後再有意想不到的結局。
    我亦欣賞湯川教授與恭平之互動,這些場面是不會在任何一套以湯川學為主角之小說中出現的。

    回覆刪除